浙江碳中和创新研究院诚聘海内外高层次人才

发布者:浙江碳中和创新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2574

浙江工业大学是东部沿海地区第一所省部共建高校、首批国家“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牵头高校和浙江省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风景旅游胜地杭州,设有朝晖、屏峰、莫干山等三个校区,占地面积3365亩。

浙江碳中和创新研究院成立于2021年,是浙江工业大学响应“双碳”国家重大战略,整合校内外双碳研究领域的优势资源,设置的校级直属研究机构。研究院下设碳中和监测、碳转化与应用、双碳经济与战略政策3个研究中心,致力于开展覆盖碳中和全创新链和产业链的研究,聚焦碳中和领域重大科学技术问题,通过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应用推广,为国家和浙江省“双碳”战略实施提供科技、人才和政策支撑,为企业绿色转型发展提供方案,引领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全面建设。现为国家环境监测仪器产业计量测试联盟成员单位、浙江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联合体成员单位。

因研究院建设发展需要,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若干名高层次人才。欢迎全球有志于“双碳”研究的杰出人才加盟,共同致力于“双碳”研究的科技创新和政策创新!相关招聘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要求

基本条件:

1.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博士、出站博士后或在职教师。

2.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研究经验,具备独立从事科研及项目工作的能力,具备跨学科研究的能力或潜力。

3.对科研工作具有浓厚兴趣,学术态度严谨,具有良好的责任心、团队合作精神和沟通协调能力。

4.具有良好的英语写作和交流能力。

*在二氧化碳转化及其功能化应用研究方面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研究经验,具备在材料、化学、化工、环境等学科独立开展跨学科研究的能力或潜力。

**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研究机构博士(材料类、物理类、化学类、化工类);有扎实的化学合成、电化学基础和经验;具有化学催化/电催化、电池、理论计算等研究背景。

二、岗位待遇

说明:1.年薪是指全年税前总收入(包含单位配套的社会保险部分),在校期间科研成果奖励按照学校政策发放;2.购房安置费包含安家费,按学校政策发放;3.子女可入读浙江工业大学幼儿园(甲级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入读杭州市公办学校,或享受德清人才子女就学绿色通道;4.入职后可申请德清人才公寓。

三、应聘流程

1.应聘人员提交个人简历、本人近五年内科研成果证明材料、学历学位证书、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等;

2.将相关资料发送至邮箱zcnii@zjut.edu.cn,邮件主题格式为:“岗位:姓名-毕业学校-专业”。

3.初审合格的应聘者将参加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何老师

联系电话:0571-8832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