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评审会

发布者:浙江碳中和创新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248

为落实浙江工业大学科研院的指导精神和工作部署,推动研究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切实提高我院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立项率,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科研创新能力,我院于223日召开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评审会”。执行院长方双喜教授、梁初教授以及申报基金的青年教师等10余人参会,副院长张翼飞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拟申报国家基金的臧昆鹏、林溢、刘硕、郭娜、娄金秀、陈圆圆等6位青年教师从选题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及研究目标等方面进行了分享,重点阐述了关键科学问题和创新点。方双喜教授、张翼飞教授和梁初教授等评审专家结合自身丰富的基金申报和评审经验,对申报书各部分内容进行逐一点评,着重从选题的创新、科学问题的提炼、研究内容的逻辑性、研究方案的可行性等方面提出中肯的改进意见。申请人认真听取了专家建议,并就一些关键问题与评审专家进行了深入讨论。

方双喜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研究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会尽最大努力为青年教师提供支持。同时,方双喜院长对参与基金申报的青年教师提出了“多凝练、多打磨、多请教”的要求,要求申请书达到创新点突出、方案可行和格式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