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碳源汇“自上而下”评估监测及其主要问题

发布者:浙江碳中和创新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113

主题:我国碳源汇“自上而下”评估监测及其主要问题

时间:20221115(周二)下午14:30

地点:圆廊会议室

主讲人:方双喜 教授

主讲人简介:

方双喜,博士,浙江工业大学教授。曾先后在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中国气象探测中心工作。方老师主要关注大气成分尤其大气温室气体浓度变化分析,揭示我国主要区域大气成分包含温室气体浓度变化,评估源汇及影响机制,为应对气候变化,内政外交提供科技支撑。目前担任WMO“全球温室气体综合信息系统(IG3IS)”专家组成员,IPCC“2006年国家温室气体清单指南方法学报告2019年修订”首席编写作者(Lead Author),“全国低碳计量技术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碳汇经济发展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气候与生态环境演变:2021”编写专家。202010月,方双喜教授以共同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发表题为“Large Chinese land carbon sink estimated from atmospheric carbon dioxide data”的研究论文,这是我校教师首次以共同通讯作者在《Nature》上发表研究成果。